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山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 去过中山需要验核酸吗

为了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中山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开中山、不出省。从7月22日起,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那么,中山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如果近期去过中山需要验核酸吗?一起来看看。

中山核酸检测证明
中山核酸检测证明

中山市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不断变化,为了解决排查人群数量多和检测出结果慢之间的矛盾,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检测机构加强协调合作,要求全天24小时采集标本,采集标本后2小时内要按时间段将标本送给检测机构,检测机构收到标本后,6小时内完成检测并通报结果,使采集到将检测结果反馈,所用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

截至7月23日19时,中山市本轮核酸大筛查,累计完成采样533.78万人次,已出结果77.31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中山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也完成采样,总计采样2024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转运、采样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外,自7月23日晚9时起,所有自2021年7月19日后14天内去过广东省中山市的出入境人士,均须出示48小时内作出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总之一句话,现在离开中山出省旅客,必须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