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出入广东中山有什么限制 需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吗

今天凌晨,中山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该患者的行程轨迹得知,曾途经南京禄口机场。因此,今天中山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那么,在疫情当下,出入广东中山有什么限制呢?离开中山的乘客需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吗?

中山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山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中山新冠防控最新通报得知,从7月23日零时起,对通过中山辖区内铁路、公路、客运码头等交通站场离开我市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必须要持有粤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广大民众,近期如无必要不离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因此,为了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经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广大民众要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严格交通出行管控、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以及科学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