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超8万辆车泡水

遇到一些恶劣的天气,汽车进水也是会发生的事情。尤其是近两天河南暴雨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因为暴雨成灾,造成很多方面的损失。就有消息称,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超8万辆车泡水。我们一起来看看!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多少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多少

有关注新闻的话应该都知道,河南降下极大程度的暴雨,给河南省内多个地区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对于很多车主们来说,车辆被泡水,第一时间肯定是想到保险理赔了,那么购买了哪种车险才可赔偿呢?

车险损失近10亿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从20日开始,河南省保险报案数量快速增长,截至昨天晚间,保险机构共接到保险报案近4万起,估计损失金额近10亿元。按照新版商车险,2020年9月19日以后购买的车险,涉水险已经并入了车损险当中,所以有购买车损险的话是可以进行赔付的。

河南省车险报险数量达到8.2万件,即超8万辆汽车“泡水”。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车主买了2020年9月19日之前的车埙险是要看有没有单独购买了涉水险的,没有购买的话,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不能理赔,但发动机以外的水淹损失可使用车损险进行赔偿。如果汽车泡水后二次启动,则不在保险公司的赔付范围,所以熄火后请勿二次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