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东站是亚洲最大的高铁站吗 因暴雨全部停运了?

因为持续暴雨,郑州东站全部停运了,那么郑州东站是亚洲最大的高铁站吗?如果这个高铁站规模比较大的话,那必定会有很多旅客滞留,根据昨日发布的公告称,郑州东站所有列车停运,恢复时间另外通知,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具体情况。

郑州东站
郑州东站

7月21日,河南持续暴雨。截至目前郑州东站和郑州站的列车已全部停运,恢复时间未知。已购买停运班次车票的旅客,请不要急于到站办理退票业务。自出发之日起30日内(含当日),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均可在全国任一火车站办理退票,退票手续在窗口免费办理。

郑州东站,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隶属于中铁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特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是郑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东站是京广高铁和徐兰高铁的中转站,同时也是郑开城际铁路、郑机城际铁路的始发枢纽站。

郑州东站设计体现了中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形态,包含了国宝“莲鹤方壶”和“双连壶”的和谐构图,充分反映出中原、中华庄重、沉稳、宏大的气质。郑州东站是河南省历史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投资最大、工程最复杂的城市建筑,设计高峰每小时旅客发送量为7400人,最高聚集人数为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