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泡水车保险赔吗? 是维修还是换新车

郑州一场大暴雨,让整个城市成为“水城”,无数车辆被大水淹没了,带来的损失非常大,就算车辆修好了也会大打折扣,而车辆都购买汽车保险了,关于理财这个问题引起许多人关注,那么,郑州泡水车保险赔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郑州泡水车理赔
郑州泡水车理赔

首先,保险公司赔偿的前提是承保车辆有车损险并且在有效期内。其次,要理解“综改”的概念,也就是车险的综合改革,是以2020年9月19日零点为基础,玻璃、自燃、发动机涉水,不包括免费赔率、指定维修店、找不到第三方等7项保险责任。上述保险责任原本需要附加保险,改革后将纳入车损保险责任范围,消费者无需额外缴纳保费。换句话说,一旦车辆被推定为全损,汽车损坏保险的金额将得到赔偿。

所以,如果车辆原地停放进水,只要是综改后的保险单,车损险包括发动机涉水险,因此都是可以赔付的。综革前的保单有免赔条款,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全额赔付。

需要强调的是,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涉水熄火,如果驾驶员进行二次点火而损坏发动机,则不在赔偿范围内,因此在涉水过程中不要重新点火。但即使发动机损坏,车损险也会承保车辆的其他损失,但发动机不包括在内。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洪水消退后,需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案,用拖车过去确定损坏情况,不要自行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