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第一针截止7月底吗 不打疫苗会被限制出行吗

让人吃惊的是,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相当快,截至2021年7月1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6731.6万剂次。但网上却传出不少关于新冠疫苗的疑问,比如:新冠第一针截止7月底吗?不打疫苗会被限制出行吗?

国家回应不打疫苗限制出行
国家回应不打疫苗限制出行

对于冠第一针截止7月底的消息,这简直是无稽之谈,不足为信。首先,中国人口14亿,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才146731.6万剂次,加上疫苗接种需要分人群进行接种,还有部分人群还没有放开疫苗接种的限制,所以不可能在7月底前完成接种。

因此,8月份后,还能接种疫苗的第一针。只是接下来疫苗供应和接种疫苗没有6月份那么便利而已,但是不代表不能打疫苗,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外面的谣言,一切以官方最新公布的消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另外,关于不接种新冠疫苗将限制出行的说法,现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也作出了回应,新冠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对于使用强制手段接种新冠疫苗的现象国家卫健委一直给予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