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离开南京要核酸检测吗 最新发布倡导非必要不离宁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良好,但是依然有零星病例出现。近日,南京的疫情受到大家关注,在疫情发生后,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并且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很重要。那么离开南京要核酸检测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南京出行规定
南京出行规定

自7月21日起,南京市有多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所以提醒大家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的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南京市将适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非必要不离宁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最新通告发布,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场所除必须外立即关停。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