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来了 新技术引起关注

中国制造备受大家关注,我国制造出目前全球最快的列车,相信大家有关注到相关的最新消息,我国速度最快列车600时速,听到这个消息令国人感到骄傲,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来了。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最高时速列车
最高时速列车

研制出最快列车,目前只有中国能做到了。未来我们出行的时间更短更方便。7月20日,由中国中车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在青岛顺利下线,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设计达到600公里/小时的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我国已经掌握了成套高速磁悬浮技术和工程能力。

其研制成功,对于打造我国高端装备产业新引擎,形成轨道交通新优势,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加快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支撑“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有深远的意义。

为掌握高速磁浮关键技术,在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的支持下,中国中车和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牵头,汇集国内磁浮、高铁领域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产学研用”联合启动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研发每小时600公里。我国已经制造出最高时速的列车,相信让国外羡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