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复必泰疫苗和科兴疫苗哪个好 国内可以打吗?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增多,疫苗的种类也有不少人了解,近日就有复必泰疫苗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复必泰疫苗是什么疫苗呢?接种新冠疫苗能够起到保护作用,复必泰疫苗和科兴疫苗哪个好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复必泰疫苗接种
复必泰疫苗接种

复必泰疫苗是中国上海和德国美因茨联合出品的疫苗,国家药监局对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的审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行政审批阶段。那么复必泰疫苗国内可以打吗?

复必泰疫苗和科兴疫苗

据悉,目前可供接种的科兴疫苗和复必泰疫苗均安全有效,所以,复必泰疫苗和科兴疫苗不分好坏,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有保障。复必泰是一种mRNA新冠疫苗,保护率达95%,科兴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是一种灭活疫苗,保护率达91.25%。

科兴疫苗已经在国内多地都可以接种,但复必泰疫苗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大陆上市,国内只可以在我国香港澳门等地接种。不过,复星医药已与BioNTech提前启动生产准备工作,复必泰疫苗一旦获批,就能第一时间供应到国内。未来,复必泰在国内很可能会作为加强针使用,免费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