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全国养猪前景如何 来看养猪业三大趋势

养猪业走过的2021年上半年,整个行业影响最大、最为深远的应该是生猪产能基本恢复,然而,在这背景下,还发生了压栏大肥、行业亏损、国家收储等情况。那么,全国养猪前景如何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猪产能基本恢复
生猪产能基本恢复

在非瘟爆发以后,国内养猪业迎来了一轮轰轰烈烈的洗牌,让生猪市场迎来很大的变化。然而,接近3年时间的改善,目前国内养猪市场面临三大趋势,分别是:规模化加速,供需趋于平衡;行业亏损持续;降本增效,行业升级。

这也意味着中国养猪业的未来是很光明的,毕竟猪肉一直都是中国第一大肉类消费品,而且随着生物安全、适度规模化、降本增效的不断升级发展,养猪业正朝着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大步迈进。

最后,农业农村部提醒广大养猪场户,养猪高利润阶段已经结束,不要再赌市场,特别是不要听信市场上一些小道消息,不要盲目的压栏,要有序出栏,不要再以投机心态来安排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