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东清远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最新通报

疫情影响了很多行业的发展,当然也影响到各地区的经济。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良好,很多地区都是常态化防控状态,但是依然有零星病例出现的。在7月19日,广东清远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广东清远疫情通报
广东清远疫情通报

有新增病例出现的地区肯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了,另外现在大家出行都是要佩戴好口罩的,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清远是不少人都喜欢去旅游的城市了,是广州都市圈城市之一,但是近日广东清远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疫情最新通报中如何呢?

广东清远疫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广东省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日发布通报称,7月19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在省领导及专家指导下,清远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严格按规范流程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截至7月20日06时,已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人,重点筛查人员2206人,核酸采样共225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疫情最新通报中了解到,广东清远这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童某,女,29岁,清远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曾于7月14日、15日参与境外输入病例彭某的护理工作。对童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与其护理过的境外输入病例彭某高度同源,同属“阿尔法”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