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航天投资董事长打伤院士被双开 张陶最新惩罚结果来了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备受关注的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打人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悉,航天投资董事长打伤院士被双开,张陶被开除党籍并且开除政务处分。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公然殴打老院士,如此恶劣的行径实在让人不能原谅。

19日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对张陶处理决定的情况通报》称,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决定,给予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开除党籍处分。

打人
打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决定,给予张陶开除的政务处分。

之后,微信号“朝检在线”发布消息称,2021年7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张陶(男,57岁,市海淀区人,事件前任宇宙投资控股公司党委书记、社长)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前几天,宇宙投资会长殴打院士引起了社会的关注,7月4日下午,中国宇宙科学技术集团官方微博报道,宇宙投资控股公司党委书记、会长张陶同志酒后殴打事件发生以来,中国宇宙科学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非常重视,作出了张陶同志即日起暂停职务、协助调查的决定。集团公司已派调查组全面调查事件当天下午至晚上的事件过程,然后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