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农合医保异地就医如何报销 住院报销流程揭晓

新农合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好处,减轻了患者在看病和住院上的负担。新农合不断完善,还可以异地报销,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在异地报销怎么操作。那么,新农合医保异地就医如何报销?下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据悉,一般先要参保人电话联系参合地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跨省就医转诊。如果是跨省的,还会有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不过这只针对于少部分地区。如果选择的是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那么异地就医就不能及时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之后,可以回到参保地的县、乡镇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

具体住院报销流程:参保人员提交相关报销材料;受理人员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的由审核人员进行费用审核、录入、结算并打印《补偿结算单》;不全的及时告知需补全的材料;报账人员支付现金支票,并由领款人签名确认。

小编提醒下大家,每个地区的新农合报销比例不同,需要根据住院地区的报销比例进行报销。家里有老人小孩,一定要买新农合,买的是生活保障,生病住院的话,费用就不用自己负担那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