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这个行业的工资高吗?

据报道,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据悉,2022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用户规模达到4.18亿人,行业前景是比较不错的。那么,中国电竞行业工资高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中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我国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

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电竞行业人才缺口已达50万。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教育部新增13个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随后,国内一些大学、高职和中职院校开始陆续开设电竞相关专业。其中,中国传媒大学是最早开设电竞专业的高校。学院负责人表示,该专业课程包括游戏创作等。

据此前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3万人,电竞产业从业者的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达到11000元。未来,电子竞技员的培养将与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对接,从而彻底结束电子竞技员普遍学历低下等情况,让电子竞技的未来更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