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 你贡献了多少?

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消费水平自然也跟着增长,根据数据统计称,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另外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2元,那么居民消费支出你贡献了多少呢?从数据中可以说明什么问题?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居民消费
居民消费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8.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4%,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11.0%,两年平均增速为5.4%。年均实际增长率为3.2%。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0%。增幅较大,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15.4%,两年平均增长7.4%。扣除价格因素,两年5.2%的平均实际增速略低于同期经济增速,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