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葛洲坝集团现状如何 这家企业是什么级别的?

说到世界500强企业,就不得不提一下中国葛洲坝集团,那么中国葛洲坝集团现状如何?该集团是什么级别的呢?据了解,葛洲坝集团成立至今已经发展了50多年,并且是“一带一路”的领军企业。下面我们来对这家企业做一个深入的探究。

中国葛洲坝集团
中国葛洲坝集团

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骨干子企业。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70年的“330项目总部”,经过5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承包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的跨国经营集团,形成了集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为一体的“1+7+1”业务格局,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建筑企业前列,是知名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和“一带一路”领军企业。

2021年4月,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中国-东盟抗疫经济合作企业贡献奖”。

该公司于1997年成立国内水电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2007年第一批完成主营业务资产整体上市,控股上市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运营平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唯一一家营收超过1000亿元的上市公司。是上证180、中证200、新基建50等重要指数的样本股,先后获得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最受投资者尊敬上市公司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