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b站怎么崩溃了打不开?揭服务器宕机事件前因后果

今天,“b站崩溃了”冲上微博热搜第一,让许多用户无所适从。外界好奇,b站怎么崩了?有说法称,原因是b站大楼发生火灾。有说法称,b站大楼停电。下面,我们一起来看b站服务器宕机事件前因后果。

b站崩溃了
b站服务器宕机事件

7月13日晚,有不少用户发现b站打不开,传言四起,陈睿也被“拉出来”,甚至惊动了上海消防。上海消防不得不在官微对b站大楼火灾传闻进行辟谣。7月14日凌晨2点20分,b站官微发文回应称:昨晚,B站的部分服务器机房发生故障,造成无法访问。技术团队随即进行了问题排查和修复,现在服务已经陆续恢复正常。耽误大家看视频了,对不起!

尽管b站对此进行了澄清,但是b站用户的力量太过于强大,以至于发稿前“b站崩了”、“上海云海服务器”、“b站停电”等多个相关词条依然挂在热搜上。值得注意的是,b站股价也一度受服务器宕机事件影响而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