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数万辆沃尔沃被召回 存在什么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看到许多车企宣布召回的消息,现在又有一个汽车品牌宣布召回了,说的就是沃尔沃。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数万辆沃尔沃被召回,沃尔沃召回超13万辆车,国产XC60占半数,引起业内高度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沃尔沃汽车召回
沃尔沃汽车召回

此次召回主要分两部分,涉及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包括进口V60、V90CC、XC90、XC60,以及国产S60、S90长轴距和XC60车型。其中,国产XC60是召回最多的车型,占召回总量的50%以上。

据悉,由于设计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已经建立了发动机快速启动所需的燃油压力,当发动机控制模块要求燃油泵停止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电流峰值。此时,低压燃油泵有一个15A保险丝的熔断风险。保险丝熔断会导致低压燃油泵停止工作,仪表提示警告信息,发动机停止运转,发动机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其中,T8 E驱混动版车在电池电量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依靠电机驱动安全停车或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