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禁止虎牙斗鱼合并 来看详情真相

在今年1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虎牙和斗鱼合并案进行经营者几种反垄断审查,当时这件事引起高度关注。据最新消息,市场监管总局禁止虎牙斗鱼合并,这究竟是为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详情真相。

虎牙斗鱼合并
虎牙斗鱼合并

据审查表明,本案相关市场为中国境内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和游戏直播市场。腾讯在上游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份额超过40%,而虎牙和斗鱼在下游游戏直播市场份额合计超过70%。腾讯对虎牙的单独控制权和对斗鱼的共同控制权,如果虎牙和斗鱼合并,那么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据获悉,腾讯是虎牙第一大股东,持股36.9%,而且腾讯也是斗鱼的第一大股东,持股38%。如果虎牙和斗鱼合并,那么腾讯将会控制整个游戏市场。市场监管总局经过评估,腾讯提出的附加限制性条件承诺方案不能有效解决前述竞争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