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意味着什么 对股市的影响大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央行全面降准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央行宣布全面降准意味着什么,利好哪些股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意味着什么
全面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是为了缓解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因为通过降准可以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从而引导银行降低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有助于改善企业的盈利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降准对股市是利好消息,有望利好的板块有:银行板块、券商板块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等。据悉,银行股票有: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