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柜员劝阻女子免遭587万电信诈骗 不幸中的万幸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遭遇过电信诈骗,但是遇到这种事情,往往是当局者迷,最近浙江一银行柜员劝阻女子免遭587万电信诈骗,为这名女子感到庆幸的同时也应要对该名银行员工表示点赞,因为银行员工的细心阻止了一场骗局的发生。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6月22日,浙江杭州,一名女子在一家银行大笔汇款238.96万元,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她怀疑该女子很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立即向反诈骗中心报案。市局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紧急停止支付程序,及时停止交易。同时,对公司账户中剩余的348万元资金进行了保护,防止了587万元的巨额经济损失。

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对被害人进行诈骗,诱使被害人赚钱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它通常伪装成其他人并伪造或伪造。冒充公安、检察、企业、公司、工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冒充招聘、婚姻、爱情等达到欺骗目的的各种合法服装和方法,以招妓的形式贷款、中奖、手机定位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