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vivo和oppo是一个公司吗 公司的董事长是谁?

oppo和vivo是目前不少年轻人比较受关注的手机品牌,而且oppo和vivo还都是主打拍照功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vivo和oppo是不是同家公司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vivo和oppo是一个公司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vivo和oppo是一个公司吗
vivo和oppo是同家公司吗

据了解,oppo和vivo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oppo全称欧珀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CEO为陈明永。vivo全称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CEO为沈炜。两家公司股权独立,互无从属关系,因此oppo和vivo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2021年Q1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900万部,市场份额15%,高于一年前的10%。仅次于小米的oppo赢得了11%的市场份额;3月份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其中,oppo排名第一,华为排名第三,vivo排名第六,小米排名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