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无人机为什么下架 恢复上架时间没有通知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智能化的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提供便利,无人机大家都不陌生了,现如今,无人机时代已经“飞扑”而来,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网上无法购买无人机,那么无人机为什么下架了呢?

无人机恢复上架时间
无人机恢复上架时间

近年来,民用无人机非常流行,很多场合下都可以使用无人机。在快递、农业、警务、地质勘探等领域,无人机也大展拳脚。一些电商平台暂停销售无人机和相关商品,那么无人机什么时候恢复上架?

无人机下架消息

据了解,无人机成各行业“宠儿”,但是,在6月17日,阿里巴巴表示,监管要求,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期间,请勿销售一切穿越机、具备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等等。大多数电商平台都因应监管要求跟进了相关政策。

相较于传统的航拍无人机,穿越机由于飞行速度更快,所以意外的风险也更高,故要求各电商平台下架一切穿越机。所以,各电商平台下架无人机的原因,是因为根据因应监管要求。目前在淘宝等电商平台搜索“无人机”,会显示“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至于具体的恢复上架时间,目前还没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