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疫情预计多久能解除 出入广州有什么限制

6月25日广东卫健委最新通报,6月2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已经连续6天实现“零新增”。那么,广州疫情预计多久能解除呢?现在出入广州有什么限制?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高风险地区清零
广州高风险地区清零

在全市高风险区清零之下,受疫情影响封闭21天的芳村昨天已经解封,但解封之后继续落实其他疫情防控措施。当然,广州芳村解封并不代表广州疫情全面解除,因为广州还有中风险地区。经过调整之后,广州还剩4个中风险区,其中,荔湾区1个,南沙区1个,白云区2个。

如无意外,按照目前疫情情况来看,预计7月份广州疫情可以结束。因此,现在出入广州还需要注意一些规定,目前广州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穗出省,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均需核酸。

至于来穗返穗规定,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穗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实行“四个一”健康管理;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持“粤康码”绿码或“穗康码”蓝、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可正常出行生活和工作,不用隔离和测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