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将延长边境防疫管控1年? 中方这样回应

如今,新冠肺炎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肆虐扩散,不少国家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虽说我国疫情已经控制下来,但进入常态化防疫仍不能松懈。这不,有媒体问及中国政府是否将延长边境防疫管控1年?,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这样回应。

边境防疫管控制度
边境防疫管控制度

日前,中国外交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外媒记者问到,中方会不会将延长边境防疫管控1年?赵立坚表示,相关情况并不清楚,但要强调两点问题:一、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借鉴多国做法和国际惯例,始终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发展,科学动态调整有关人员来华的管理措施;二、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中方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统筹确定各项防控措施。

下面来看一组数据,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25日上午9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80628927人,累计死亡病例3906916人,现有确诊病例19517037人。可以看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旧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