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疫情最新状况如何?七一前后进出有什么规定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最近一段时间,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人好奇,北京疫情最新状况如何?七一前后进出北京有什么新的规定吗?如果你对此也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2021年6月24日最新疫情通报,6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疫情最新状况如何
北京

根据北京市的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原则上不进京。确需进京的旅客须经过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持“绿码”及测温正常情况下可自由进返京。

值得注意的是,梳理发现,七一前后,高铁周口东站、太原火车站、铁路平阳站等多地对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乘客实行二次安检。为不耽误出行,乘客需较以往提早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