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可以混打吗 哪个更安全一些?

时下,有不少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大家也知道,现在国产新冠疫苗有好几款的。而北京科兴中维、北京生物这两种疫苗,比较多人接种的。可是,你知道北京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可以混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权威解答。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有些人第一针接种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疫苗,而第二针接种的是北京生物疫苗会怎样呢?此前官方曾表示过,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而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都是生产灭活疫苗,所以,这两款疫苗可以混打的。如果说到安全性方面,你觉得哪个疫苗更安全一些呢?据说,两款疫苗采用的是统一生产技术路线,安全性、有效性、保护率都是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因此,北京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疫苗安全性都高,大家不必去讨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