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片仔癀为什么这么贵 这个老字号的创始人是谁?

最近片仔癀这个药十分火,那么片仔癀为什么这么贵呢?片仔癀这个老字号的创始人是谁?据了解,这个片仔癀是一种药物,功能也是十分强大的,近年来,片仔癀在市面上颇受消费者欢迎。最近更是发展成一粒难求,那么谁是幕后的推手呢?

药片
药片

自2010年以来,片仔癀净利润连续10年增长,复合增长率超过20%,是A股有名的大牛股之一。年初以来,其股价涨幅超过200%,今年的疫情让很多企业受挫,但片仔癀却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新发布的2020年中期报告显示,片仔癀上半年营收32.5亿元,同比增长15.84%。

片仔癀最新价格590元/盒,一盒只有一粒,一粒3g。目前纯金零售价在400元/g左右,一克半黄金可以换一个片仔癀。在漳州,片仔癀属于“镇宅之宝”。在漳州方言中,所有炎症统称为“黄”,片仔癀的字面意思是“一片可以消除热毒引起的肿痛”。

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被评为“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