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个人碳交易怎么赚钱 碳排放交易所干嘛的

投资者特别期待的全国碳交易市场将于6月25日开启,交易中心将落地上海。据了解,全国碳交易市场规模特别庞大,投资者可参与赚钱。那么个人碳交易怎么赚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碳交易市场将开启
碳交易市场将开启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何为碳交易。把市场机制作为解决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减排问题的新路径,即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从而形成了二氧化碳排放权的交易,简称碳交易。

根据北京环境交易所的相关人士介绍,个人通过碳交易平台购买的碳减排价格与国际碳交易市场行业接轨,目前为35元/吨。这意味着,当碳减排价格上涨,做多的投资者就能赚钱。

投资碳交易很容易,可以在线直接交易。北京环境交易所还联合兴业银行共同发行了国内第一张“碳信用卡”,持卡人可以通过“碳信用卡”的远程支付功能,实现在线自助购碳或电话购碳,购碳金额将直接划入受益项目的账户上,作为对其减排成效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