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房价暴涨近24% 该国为什么会掀起“购房热”?

据报道,美国房价暴涨近24%,5月份成屋销售中位价首次突破35万美元,达到35.03万美元的纪录新高。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美国房价暴涨的原因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美国为什么会掀起“购房热”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美国房价暴涨近24%
美国房价暴涨的原因

从美国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美国降息并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以来,住房价格可以说是迅速拉抬,而最新报告中,所有统计区域的房价在5月份全面上涨。那么,到底是谁在推动价格的上涨?从美国的情况来看,偏富裕的中产似乎依然是主力军。除了个人购房者外,机构购房者的参与也在帮助推高房价。

有分析人士指出,强劲的需求加上低利率环境,成为美国一些地区房价上涨的主因。现在,利率攀升的预期更进一步刺激人们买房的情绪,特别是大城市的房子。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通胀是暂时性的,并寄希望于房屋开建活动的恢复能够提高住房市场供应量,从而遏制房价快速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