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怎么做 时间怎么界定?

【导语】目前多数人都在关注广东省的疫情,尤其是在广州、深圳、东莞都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出现,各地都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出入有风险的地区是需要做核酸检测的,那么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怎么做?时间怎么界定?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怎么样

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所以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疫情发生地出差旅行。

72小时内核酸检测

据了解,核酸阴性结果可以在粤省事小程序粤康码上面看到,比如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是紫色框,72小时就是绿色框。72小时内核酸检测可以去医院做,各地区收费有差异,核酸检测结果的检出时间,因地区采集量以及检测量而不同

至于72小时内核酸检测时间怎么界定?

一般从出报告那天算起三天的有效期证明,核酸检测分为抽样、检测、出结果三个步骤。

72小时是从检测步骤开始的,而一般检测完成就会上传结果,并非采样的时间。例如周一采样了,周二检测,采样过了72小时,依然能出行

哪些人需要做核酸检测

1、近期归国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为防止境外输入病例扩散,境外归国人员回国后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2、有相关症状的人群: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特别是近期可能接触过确诊病例的人群,必须及时检测。如果感染需要根据防疫要求隔离治疗,避免病毒扩散;

3、重点岗位优先检测:医务人员、机场、火车站、警察、餐厅服务员、送货员等重点岗位优先检测核酸;

4、高风险区域优先检测:对于发生了多起聚集性疫情以及确诊病例曾经所到过的高风险地区,都应该优先检测。

温馨提示:拒绝扎堆,不图一时热闹,但求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