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航天服多少钱一套 神州十二号出舱服造价揭晓

【导语】大家都知道,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第一个进入太空的航天员就是民族英雄杨利伟,就意味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然而,在6月17日神州十二号飞船也成功进入太空,这个时候,大家对航天员身上穿的航天服特别感兴趣,想知道中国航天服多少钱一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套航天服多少钱
一套航天服多少钱

航天员上太空作业的宇航服,经受残酷环境考验是无法想象的,不仅要面对最高149度的高温,还要接受最低-184度的考验,因此,在造价也是无法想象的,毕竟这是保障航天员的生命活动和工作能力的个人密闭装备。

中国航天服多少钱一套

宇航员的航天服是用特殊的材料制成的,一般都分为几个层面,一共需要1000多道工序,在中国,一套舱内的宇航服一般需要20多万的人民币,重量为20公斤左右,而舱外的宇航服的造价更高,据说3000万人民币一套

神州十二号出舱服造价揭晓

不过,神州十二号出舱服具体造价并没有公布出来,但价格或不下于先前的每套3000万人民币。因为神州十二号出舱服属于中国新一代舱外航天服,进行了大量技术上的升级完善,使之功能更齐全,安全性更高。

舱外航天服上到底都有些什么

首先是生命支持系统。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舱外航天服非常臃肿,背后有一个大背包,那就是航天服上的生命支持系统

在这个大背包里,有很多仪器,比如供氧、循环通风、调节航天服内部压力、过滤废水和废气、监测航天员的身体指标,所以人类可以在真空中正常生存。

其次是臃肿的航天服本体。这里由多层组成,最里面的一层叫液冷通风服,里面密布着许多纤维管,用来吸收人体表面蒸发的水分,并对人体表面进行通风,相当于穿在身上的一套空调。

贴着液冷通风服外面的就是“密封气囊层”和“约束层”。太空的真空环境没有压力。一旦人类直接暴露在这种环境中,人体内的水、血液等体液就会迅速沸腾,细胞就会破裂,直接导致死亡。这两层的作用是在太空中给人体施加适当的压力,以确保人们的生命安全

再向外是一层涂了氯丁橡胶的尼龙布,在这层外面还有7层镀铝PET薄膜,然后再叠加多达6层的尼龙布,这些共同构成了舱外航天服的热保护层,有了它们,航天员就不用担心近300度的温差了

继续向外是芳纶编织的外层,是舱外航天服的最外层,通常是白色的,可以更好的反射阳光。而且芳纶织物耐热耐磨防水阻燃性强能更好的保护舱外航天服

总结:毫不夸张地说,舱外航天服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