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vf集团发声明抵制新疆棉 这个品牌是哪个国家的?

HM抵制新疆棉时间才刚刚平息,又一企业出来作妖了。vf集团发声明抵制新疆棉引发关注,那么vf集团是哪个国家的?vf集团旗下的品牌有哪些呢?据了解,vf集团是一家美国财富五百强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上市成衣公司之一。

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

“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已过去3个月,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媒《华尔街日报》又有新爆料,试图渲染美国著名服装公司——VF集团等外国企业在中国面临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VF集团旗下拥有运动休闲品牌Vans、户外运动品牌“北面”等品牌。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3月24日发生“HM事件”后,VF集团先是悄悄撤回了针对新疆所谓“强迫劳动”的声明,然后紧急召集高管开会,讨论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事件。

在声明撤回24小时后,VF集团发布了一份简短的新声明,重申了其原有立场。值得一提的是,VF集团还是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的成员,VF集团也是带头抵制新疆棉花“毒瘤”组织。

VF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服装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拥有一系列国际品牌产品:牛仔休闲服、内衣、工作服、针织品、童装、背包和泳装等,其中世界知名品牌有Kipling、Lee、Wrangler、JanSport、Jentsen、Brittania、Vanity Fair、Vassarette、Lily of France、Bestform、Red Kap、The North Face、Healthtex、Nautica等。该公司大部分品牌在全球150多个国家的的销售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