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平台无人机为什么下架? 背后真相是什么

相信大家有听到近日无人机下架的消息,多个电商平台都下架了,而且无法搜索到关于无人机的相关产品,面对下架的消息,大家都想了解清楚多平台无人机为什么下架?想知道真相,接着我们一起看一看最新消息。

无人机禁售
无人机禁售

关于下架的消息引起网友高度关注,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下架的原因是迎接国家重大节日,这段时间大家暂时无法购买无人家产品,时间持续到下个月的15日。相关部门已经发出通告。

本月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做好穿越机管控工作的通知》,截至发稿前,包括阿里系、京东、拼多多、抖音在内的多家电商平台已经对无人机、穿越机及相关配件进行了下架和关键词屏蔽处理。我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禁售是为了迎接国家重大节日,禁售将持续到7月15号。

除了禁售之外,全国已有九省、三直辖市发布了禁飞令。其中包括北京、深圳、天津、浙江、江苏、四川、安徽、河北、海南、陕西、甘肃、宁夏、廊坊、唐山、秦皇岛、厦门等。禁飞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中国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