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片仔癀是国企还是私企 公司主要是做什么的?

片仔癀素来被称为“药中茅台”。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在线下买片仔癀需要提前排队且每人限购2粒,线上买也要看运气。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片仔癀是国企还是私企也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片仔癀是国企还是私企呢?我们来看看吧。

片仔癀是国企还是私企
片仔癀是做什么的

据了解,片仔癀是国有控股医药类上市公司,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牌片仔癀已连续20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项出口创汇第一名。2019年9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公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列。

片仔癀是国家级中药保护品种,而且源自曾经的宫廷秘方,其“片仔癀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到现在其秘方还未公开,为漳州片仔癀药业所有。公司4月23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0.02亿元,同比增长16.76%;净利润约5.65亿元,同比增长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