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哪个好 第二针比第一针疼?

目前不少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随着接种人数的增多,对于疫苗的品种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新冠疫苗有不少品牌,经常会听到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那么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哪个好?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近期发生的本土病例提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国现有疫苗对变异病毒仍有可观保护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我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一般新冠灭活疫苗都需要接种两剂次,有人表示,第二针比第一针疼,你有感觉吗?

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比较

现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生产的新冠疫苗品牌都很好,各有各的优点所在。无论打哪种疫苗效果都一样好,都具有预防新冠病毒的效力。因为这两者都属于灭活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可以放心接种。

至于说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比第一针疼,其实,不良反应和不良程度因人而异,存在个体差异。如果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只是轻微反应会自行缓解,不用慌张。也有网友称打第一针更疼点,第二针没感觉,也有网友称打两针都不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