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公募REITs基金什么意思 普通投资者怎么买到?

对于不少小伙伴来说,公募REITs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但我国首批公募REITs发售首日便售罄,吸金达到500亿元以上,火热程度可见一斑。那么,公募REITs基金什么意思呢?下午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公募REITs基金什么意思
公募REITs基金是什么

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通过发行基金份额汇集资金,由专门的基金托管机构进行托管,并委托专门的投资机构进行不动产投资经营管理,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简单来讲,就是把流动性很低的不动产证券化,这样一般投资者可以投入少量资金,参与不动产项目的投资中。

首批9只公募REITs分别为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中航首钢生物质、富国首创水务、东吴苏州工业园区、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以及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该9只公募REITs产品认购价格在2.3元每份至13.38元每份之间,合计募集金额超过3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投资者买公募REITs可以通过券商走场内认购的渠道或者通过场外直销及代销机构认购来购买。如果是参与基础设施基金场内认购的话,需要持有场内证券账户;如果是参与基础设施基金场外认购的话,需要持有场外基金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