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打科兴不打智飞 这两款疫苗有何不同?

现在市面上各种新冠疫苗有不少,于是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打科兴不打智飞,目前接种科兴的人的确比较多,一来是因为科兴上市时间较早,而且只需接种两针比较方便,然而安徽智飞需要接种三针,会麻烦一点,所以更多的人愿意选择科兴,但这两种疫苗的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不同公司生产的疫苗技术路线不同,作用原理也不同,因此所需的注射次数也不同。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疫苗共有三种,分别是腺病毒一针疫苗、二针灭活疫苗和三针重组蛋白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注射两次后,76%可产生中和抗体; 3次注射后,97%可以产生中和抗体,这意味着只需3次注射,就可以发挥其最大功效。

安徽智飞新冠疫苗是重组亚单位疫苗。其原理是将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区(RBD)基因重组到中国仓鼠卵巢(CHO)细胞基因中,体外表达形成RBD二聚体,并加以利用。氢氧化铝佐剂以提高免疫原性。

1、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灭活疫苗

科兴中维的新冠灭活疫苗叫克尔来福,总共接种2针,疫苗在2020年4月份进入了I期和II期临床研究,并通过研究证实了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布其所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的Ⅲ期临床研究数据。结果显示,通过在巴西、土耳其的Ⅲ期临床研究,疫苗对预防新冠病毒所致疾病的保护效力均在50%以上,最高可达91.25%。

2、智飞生物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

智飞生物总共接种3针,根据数据显示,智飞疫苗接种2剂次疫苗后,76%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接种3剂次疫苗后97%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抗体的几何平均滴度(GMT)达到102.5,超过89份新冠康复病人血清中和抗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