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回形针为什么还不封? 公司已经发出道歉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回形针宣布停更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主要是因为员工辱华事件,发布不当言论,这件事情引起热议,面对发生这种事情,回形针为什么还不封?针对此事,该公司发出道歉了。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回形针道歉
回形针道歉

“回形针PaperClip”是一个泛科普类短视频自媒体,成立于2017年底,它致力于打造“当代生活说明书”。回形针制作的视频通常以严谨而活泼的风格,对于每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硬核”内容进行可视化讲解。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该自媒体制作的视频《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受到公众欢迎。同年3月,因《自来水从哪来》中的地图使用问题引发争议,制作人吴松磊向观众致歉。

2021年6月,科普博主报料回形针员工言语不当,在境外社媒发布大量反华言论等问题。6月19日,回形针发布致歉声明,称涉事的两位员工均已离职,未来将邀请主流媒体资深专家担任内容主编一职,负责把关内容导向,在对全体员工进行媒体专业培训之前暂时停更。

官方回应必须承认回形针团队出现了严重问题,而这件事情给所属公司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目前已经作出道歉。此事给该公司带来很大的教训,而且作出承诺会邀请主流媒体资深专家把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