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空间站18个国家名单是谁 美国被拒之门外

随着神舟十二号的成功发射,让中国空间站再次受到关注,那么中国空间站18个国家名单是谁?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纷纷加入到中国空间站,但是美国却被拒之门外,中国此举也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看到中国的航天技术发展得这么好,不少国家都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

中国空间站
中国空间站

说到空间站,就不得不提国际空间站。据介绍,在这段时间里,国际空间站不断遇到新的问题,漏气,以及年久失修造成的各种问题。俄罗斯专家表示,它最多只能持续到2024年。

据国内媒体报道,目前已有27个国家申请加入中国空间站,但经过审查,获得我国批准的只有18个国家。

其中包括瑞士、波兰、德国、意大利、挪威、法国、西班牙、荷兰、印度、俄罗斯、比利时、肯尼亚、日本、沙特阿拉伯、中国、墨西哥和秘鲁。

中国空间站,又称天宫空间站,是中国大陆自主建造的60~180吨级永久性大型空间站。中国空间站的建设计划预计在2020-2025年间进行,预计2022年左右完成。空间站轨道高度400-450公里,倾角42-43度,设计寿命10年,长期居住3人,总重量可达90吨,适合大面积空间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