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湾居民接种AZ疫苗频传猝死 该疫苗是哪个国家的?

【导语】据报道,台湾居民接种AZ疫苗频传猝死,短短四天已经传出超过40件死亡案例。此事在中国台湾岛内引发恐慌,也让长辈接种意愿降低。那么,AZ疫苗是哪个国家的呢?下文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台湾居民接种AZ疫苗频传猝死
台湾居民接种AZ疫苗频传猝死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9日,从本月15日起,台湾省老年人开始扩大接种阿斯利康(AZ)疫苗。然而,接种后猝死案件频繁传播,短短四天就传出40多起死亡案件。这件事在岛上引起恐慌,降低了长辈接种疫苗的意愿。

实际上,AZ疫苗在全球各地接种状况不断,欧洲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停打,日本也未将其列入公费接种名录,眼看着疫苗要过期,便想起捐给台湾地区。媚日成性的绿营对日本感恩戴德,即便死亡案例多发也不敢有任何质疑。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甚至以“利大于弊”为由,建议民众继续施打。但如今传出此事已影响日本捐赠台湾第二批疫苗的意愿,因为民进党“驻日代表”谢长廷声称,AZ疫苗在台湾引发负面争议,“影响日本形象”。

据台媒先前报导,日本国很有可能通过COVAX,再增加供货预苗给中国台湾,外部非常好奇心時间与总数等有关新闻资讯。但是近期当天媒报导中国台湾注射AZ的死亡案例时,下边便会有日本网民留言板留言,是否该考虑到别捐了。谢长廷17日出文表明,“没领手,说的都算不上”。他还列举说白了“五大变化”,在其中就包含表“引起消极异议,危害日本国品牌形象”,他还宣称这事务必维持不张扬,预苗能够成功到达。

谢长廷这句话一出,也让不少台湾网友留言讽刺如此在意日本的感受,不愧是‘助日代表’,作为‘大使’难道不该努力请日本捐其他疫苗吗?还有网友指出,猝死频传是事实,难道不能说,台湾老人冒着风险也要打AZ,谢长廷不知道是谁的错吗?

AZ疫苗,即阿斯利康疫苗,是英国的新冠肺炎疫苗。需要注意的是,AZ疫苗在世界各地的接种状况不断,欧洲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停止接种。但各国主管部门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恢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因为接种疫苗可能与血栓形成有关,但其好处大于可能产生副作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