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塔里木盆地发现10亿吨级超深油气区 开采难度大

石油资源对每个国家都非常重要,根据最新消息称,塔里木盆地发现10亿吨级超深油气区,这是近10年塔里木盆地石油勘探最大发现。只不过这块油田的开采难度会比较大,目前已探明油气资源总量约为160亿吨油当量。

石油
石油

中国又发现了一个十亿吨级的大油田。今天,中国石油宣布,经过6年的密集勘探,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富满地区又发现了一个10亿吨级的超深层油气区。据介绍,这是塔里木盆地近10年来最大的石油勘探发现。

富满油田开采难度居世界前列。塔里木油田攻克技术难题,新井成功率从75%提高到目前的95%。据介绍,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含油气沉积盆地。目前已探明油气资源总量约160亿吨油当量,被地质学家称为21世纪中国石油的战略接班区。

富满油田是塔里木油田原油产量增长的主力区块。近年来,生产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富满油田6年从发现到开发,年产量增长50倍,到2020年达到152万吨,累计生产岳曼801-H6等9口高产井,累计产量超过10万吨。有效地建造。我国第一个年产150万吨的海相断控型裂缝孔洞型碳酸盐岩油田,油深7500米。

根据“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富满油田年产量将达到6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