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空间站花了多少钱建成 这是一笔巨大的投入

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站,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那么中国空间站花了多少钱建成的呢?如此伟大的一个项目,肯定要投入不少资金,除了技术之外,资金也是非常重要的支撑,中国以一国之力建造一个空间站,就连美国都望尘莫及。

空间站
空间站

美国空间站曾经由美国、俄罗斯、日本和欧洲国家共同建造,总消费达到1600亿美元。但现在,中国对航天的探索相对“稳定”。中国将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建设空间站。因此,与400吨级的国际空间站相比,我国的空间站不会有国际空间站那么大。

但还是那句话,我们中国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建造空间站,较小的空间站的运行和维护成本更低。虽然成本较低,但对于小国来说也是负担不起的。中国建造一个空间站的成本约为30亿元,加上前期研发的综合成本,至少有数百亿元。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增长,我国现在完全能够独立承担空间站建设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