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健康码什么情况下会变色 黄码改绿码到哪里去改

【导语】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在广东部分地区乘坐公交地铁,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如果健康码变成黄码的话会非常的麻烦,那么健康码什么情况下会变色?健康码黄码改绿码到哪里去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健康码变色
健康码变色

红码表示“医学隔离”,要集中隔离14天。

健康码分为三种:绿色、黄色、红色。健康码的应用涵盖了社区、餐饮、酒店、学校、医疗、购物、文化旅游、生产加工、交通出行、办公楼等使用场景,来辅助各社区、公司、商超等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

其中绿色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黄码表示“居家隔离”,要隔离7天;红码表示“医学隔离”,要集中隔离14天。

健康码变色规则:

1、固定风险地区居民:高风险地区居民为红色,中风险地区为黄色,低风险地区为绿色。

2、低风险居民去高、中风险地区:持绿码者进入高、中风险区,待足1小时且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健康码自动变成红色、黄色。

3、中风险居民去低风险地区:自到达时间算,前21天为黄码,21天后上传核酸检测正常结果,变为绿色。未上传者,将一直为黄码。

4、高风险居民去低风险地区:自到达时间算,前14天为红码,后7天为黄码,21天后上传核酸检测正常结果,变为绿色。未上传者,将一直为黄码。

5、境外人员:自到达时间算,前28天为黄码,28天后上传核酸检测正常结果,变为绿色。未上传者,将一直为黄码。

6、确诊和疑似人员:自康复日期开始算,需相关单位上传康复日期,前28天为红码,28天后自动变为绿色。如果差不到康复日期,则一直为红码。

根据官方的回应,如果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的风险时段之后,已经完成了“三天两检”即做了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