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将对华为实施禁令中方回应 进一步打压中企

美国针对华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到目前为止美国针对华为的“脚步”仍未停止下来,现在进一步打压中企,美监管机构准备对华为等中企产品实施禁令,这件事情引起高度关注,针对此事,美将对华为实施禁令中方回应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针对华为
美国针对华为

彭博社记者:美国监管机构正准备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产品实施禁令,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将被禁止在美国销售相关产品。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注意到相关企业已经做出回应。我们也多次就有关问题表明立场。时至今日,美国仍有一些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权力打压特定国家和公司。这是赤裸裸的经济和技术霸凌,是美国公开否认其一贯宣传的市场经济原则。

美方应立即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无理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为中国企业在美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支持有关企业依法维护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