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爱玛电动车董事长夫妇身价 被曝超过115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爱玛电动车,如今爱玛是电动车行业的领导者。6月15日,爱玛科技集团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那么爱玛电动车董事长夫妇身价也因此暴涨,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爱玛电动车上市
爱玛电动车上市

20多年前,爱玛创始人张剑与妻子段华在天津成立了爱玛科技的前身天津泰美车业有限公司,2009年泰美车业变更为天津爱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爱玛天价邀请周杰伦为代言人,开始爆红。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爱玛和雅迪控股是国内仅有两家电动自行车销量超过400万台的企业,行业第三名和前两名相差较大。

本次公开发行,爱玛共募集资金28.11亿元,主要用于扩大产能、研发中心建设和终端店面营销网络升级等。截至6月15日下午收盘,爱玛股价大涨44%,至每股40.12元。以此收盘价计算,董事长张剑及女儿张格格所持71.07%股份,市值超过115亿元。由此可见,董事长夫妇身价超1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