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是中燃集团的吗?中国燃气回应

近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6月14日12时30分,事故造成25人死亡,搜救仍在进行。舆论好奇,此次事故的燃气供应商是中燃集团的吗?今日,中国燃气发公告对此进行回应。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燃气公告称,2021年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区域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目前该事故原因不明确,正在调查之中。公司的一家非全资附属公司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是该区域的燃气供应商之一。该区域的管道燃气经营权原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燃气公司拥有,于2015年12月22日,东风汽车以燃气管网和相关设施出资入股,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以现金出资入股,共同成立该项目公司,经营该区域的燃气业务。

十堰燃气事故是中燃集团的吗
燃气

公告称,集团高度重视该事故,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指导区域管理中心及该项目公司密切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现场应急处理,以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

公告指出,按照燃气行业安全运营的惯例以及集团每年安全大检查的要求,集团于今年5月下旬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并安排全集团范围内的项目公司进行年度例行的全面安全工作大检查。安全运营是燃气行业强调的最重要工作,集团一直执行高标準燃气安全运营管理,除了日常严格的安全检查之外,不定期进行各种规模的安全运营检查,并将该项工作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