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疫情最新状况 七月份能结束了吗?

自5月21日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广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直是民众们关注的焦点。那么,经过这段时间对广州疫情的各项的防控措施之后,现在广州疫情最新状况怎样呢?还有广州本轮本土疫情七月份能结束了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广州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广州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截止目前,广东省广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破百,经专家们研判分析,广州此轮疫情是由境外输入所致,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广州新冠肺炎疫情已趋缓,确诊病例也逐渐减少。

根据广东疫情最新通报,6月13日24小时里,广东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深圳各报告1例。另外,从昨天起,广州11个区域正式解封,涉及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5个区。

在国内每一次暴发疫情均有它本身的规律,例如:去年北京新发地暴发疫情从报告首例病例到清零总共花了31天,乌鲁木齐疫情也通过46天才清零。因此,经过专家们的分析,广州本次疫情已经处在下降通道,保守估计本次疫情在6月20日之前清零,持续时间1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