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向一国捐赠80瓶辉瑞疫苗 被吐槽小气抠门

最近,美国向一国捐赠80瓶辉瑞疫苗引发群嘲,作为堂堂一个世界大国,美国政府居然如此“慷慨”,成为了一个国际笑柄。我国捐赠疫苗都是几十万的捐赠,相比之下,美国就显得小气多了。80瓶疫苗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美国也好意思拿出手?

疫苗
疫苗

近日,美国政府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赠了80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引来网友调侃。美国大使馆宣布向这个拥有140万人口的岛国捐赠如此少量的疫苗,真是可气又可笑。

美国驻该国大使馆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在推特上宣布捐赠,称“每一种疫苗都很重要”。“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已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此次捐赠包括80瓶辉瑞疫苗。美国致力于协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我们相信每一种疫苗都非常重要。”

一瓶辉瑞疫苗可以分5次注射,最多6剂。辉瑞需要两次注射,间隔21天,这意味着这个美国“礼物”可能会变成大约480剂疫苗,可以接种2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