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几号恢复正常出门 疫情6月底能结束吗?

国内新冠疫情备受关注,特别是广东疫情,目前有多个区域出现零星确诊病例,广州情况较为严重,因为采取严格封锁管理,大家出行受到限制,带来很大的影响,大家特别关心广州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广州几号恢复正常出门?下面一起看一看。

广州新冠疫情
广州新冠疫情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马文军表示,此次疫情只是新冠大流行的一个插曲。保守估计,本次疫情规模应在180例以内,6月20日前清零,持续时间约1个月。

从病例来源来看,绝大多数病例(123/131=94%)发现于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说明病例基本来自管控人群,由于这些管控人群处于居家或集中隔离状态,难以在社区内继续传播(但可能会在家庭内传播),这对于切断传播链、遏制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这只是预测而已,不能当真,但我们也希望这是真的。新冠疫情传播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现在严格防控措施从未放松,我们也配合居家管理,相信疫情很快控制下来,到时候我们出行将恢复正常了。